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0-03-21)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廖善维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3-22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雄彪主持。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赵跃宇、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各中层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抓紧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短板,更加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提高教育治理水平,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广西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有“收官”之年盘点、交账、兑现的强烈意识,增强统筹谋划能力,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组织动员能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毫不放松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开学安全。二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加快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四要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五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教育规划目标任务。六要加大教育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激发教育创新发展活力。七要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八要扎实推进教育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夯实教育优先发展基础。

会上,我校校长赵跃宇以《坚守育人初心 树牢一流目标全面推进广西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发展》为题做交流发言,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人才培养要素聚焦发力;追求卓越抓严抓实,构建高水平研究型教学体系;整合资源集中投入,全力建设支撑一流本科教学的基础实施和保障条件等三方面介绍了2019年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

贺州市教育局、南宁市良庆区教育局、桂林市全州县教育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捐赠18吨优良甘蔗种帮扶岜羊村农民脱贫(2020-03-26)

下一条:新“绿”映黉宇 春水漾碧湖(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