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2020-03-26)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文字作者:庞惠 韦世栋    图片作者:庞惠 韦世栋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带队到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带队走访贫困村,深入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以及产业扶贫、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情况。在达腊村和念头村,刘正东走进公共蚕房,村卫生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在察看了危房改造户时,他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务必确保新房选址安全,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安居”。得知念头村打造了高海拔原生态大米、原生态黑灵芝和巨香鸡品牌时,刘正东很高兴。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帮助群众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加强产品品牌建设,通过发展产业促进群众可持续增产增收。在者仲村,督战队深入了解桑蚕连片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养牛专业合作社培育发展、蚕房建设、危房改造、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

在督战工作座谈会上,刘正东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是最考验毅力的时候。那坡是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全区补齐短板、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必须一鼓作气拿下攻坚战,圆满地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对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在那坡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的领导下,把扶贫工作做到底、做到完美收官,既完成脱贫任务,又创造优秀的扶贫案例。二是要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努力把失去的时间争分夺秒抢回来,聚焦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完善工作台账,完善攻坚思路,完善攻坚方案,凝聚所在县乡村工作力量,向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汇报沟通、向学校汇报,缺什么就补什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决战决胜之势克难攻坚。三是越到冲刺阶段,越要全力以赴;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专注用心。驻村工作队员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对标对表“八有一超”和“十一有一低于”等脱贫攻坚指标,汇报了所在村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刘正东逐一听取汇报、认真研判,并请与会的那坡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会议还研究了那坡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技术指导、中小学师资培训、农副产品对接等请求事项,并部署推进学校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三大行动计划,明确了2020年我校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内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南宁市扶贫办副主任曾祥彩,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后勤管理处、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那坡县委书记黄林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督战。

编辑:黄南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校在行动】(五) 致敬!战“疫”中的西大排头兵(2020-03-30)

下一条:我校捐赠18吨优良甘蔗种帮扶岜羊村农民脱贫(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