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校在行动】(五) 致敬!战“疫”中的西大排头兵(2020-03-3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相关单位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数:

字体: [ ]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浩大声势在华夏大地激荡,当抗疫之战在西大全面打响,有一群人,他们肩起重担,冲锋在前,勇敢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心系疫情,不惧危险,心装他人,胸怀家国,忠诚履职,奉献自觉,勇做这场没有硝烟却战势激烈战“疫”的勇士。他们用奋勇向前的姿势站成了林,结成了链,垒起了墙,守住了岗,铸成一条条严密防护战线,汇成这个寒冬里一股股暖流,凝结成西大战“疫”的强大合力,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他们用实干担当彰显了西大精神、西大风采、西大力量,展示了同心协力、勇于担当、榜样辈出的西大人特殊时期的战斗风貌。

他们是教职员工,他们是离退休干部,他们是学生,他们是校友。他们中既有党员、团员,也有普通群众。他们在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以不同身份,用不同方式,勇敢投身看似平凡却意义非凡,看似小事却举足轻重、看似安全却充满风险,没有轰轰烈烈却体现大爱和担当的一件件“战事”,积极奋战在抗疫战线,谱写了一曲曲奋进的西大战歌。他们听过无数声“谢谢”“辛苦了”,他们的回答都是“应该的”。他们的榜样行为,影响和带动着广大师生,众人划桨、攥指成拳,共战疫情、共克时艰——他们是西大战“疫”中的排头兵!

服务返校教职工,涌动春天的温暖

“感谢有你,西大!”“感谢有你,西大人”。近日,活动在校园的一群“购货员”和“送货员”构成了这个春天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他们的辛勤服务赢得了纷纷点赞,为校园的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情。他们是在校教职工中一群服务返校居家隔离教职工的志愿者,是学校抗疫期间一群特殊的“勤务兵”。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在符合属地管理的教职工返校后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日子,校属各单位在校教职工积极行动,放弃休息,不顾劳累,主动服务,志愿为居家隔离的教职工代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你安心居家隔离,买菜购物有我们!”他们往返菜市、商场,往返教职工宿舍,提着货物爬上楼梯、走进电梯,把所需物资送到居家隔离教职工家门,使居家隔离教职工及时享受与平常一样的“外卖”“快递”服务,生活无忧,安心防疫。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学校“战时”的凝聚力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在这个春天里,他们服务不打烊,哪家需要在哪里。

★ 党办校办。率先组织人员统计返校教职工人数和居住信息,并认真了解他们的不同需求,使用微信列出菜品价格清单供大家“点单”,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行政人员自觉“揽单”,下班顾不上回家,以最快速度赶往菜市和超市把居家隔离教职工所需物资精心选购再送至他们家门口。廖老师说,看到同事把小孩子喜欢吃的鲜肉买来送到门口很感动,小孩子开心了,大人也安心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 后勤管理处。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开通网上订餐、订水服务,居家隔离的教职工登录“广西大学微后勤”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平台,在“网上订餐”“微水站”上直接下单订购,该处及时组织工作人员配送。

该处在所负责经营的校内超市坚持正常营业的情况下,还在西菜市加开了一个超市,并对所有商品一律九折优惠。为居家隔离教职工提供4-5天为一个周期的三次代购及配送服务。先由教职工所在单位专人负责收集本单位教职工的《居家隔离人员代购商品需求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指定邮箱,再由该处工作人员统计全校代购商品数据,统一组织采购,按户进行分装和配送。李老师说,太温暖了,什么也不缺了,比亲自购买还便利。唐老师说,大家满意,再累也值得。

★ 商学院。组建了“春暖花开,等您回来”邕外老师联络微信群。一直关注关心在外地的教职工。在学校发布相关返校返邕通知后,立即制定了学院返校返邕工作方案,由12名在校非专任教师组建了返校返邕教职工志愿对接服务小组,协助老师们返校返邕,并为他们送去口罩,购买生活物资和清理门口垃圾。

“蔬菜,水果,肉类,生活用品,需要啥您列清单。请放心,我有经验!” “完成一单!”“我们把菜放在门口,顺手带走生活垃圾啦”“别忘了每天上报全家人的健康状况啊”“麻烦在门口放塑料盆,我们把买回的菜放进去会更干净和好看哦”,返校对接服务群里大家晒出的微信留言,晒出了关心,晒出了温暖。陈老师说,这次老师们的互帮互助行动增强了凝聚力,增进了友情,鼓足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工作干劲,服务者和被服务者都收获了快乐。

★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由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学工辅导员等组成的“返校返邕教职工对接服务工作组”, 一对一对接返校返邕教职工,主动询问教职工每日健康状况并上报工作组信息小组。同时,对接服务工作组还帮助居家教职工购买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等。一位返校教职工感动之余,还向工作组捐献了40个口罩作为答谢。陈老师说,我家孩子吃饭特挑剔,但对同事精心购买的菜品很喜欢,这种服务让全家人很感恩。

★ 组织部。在校教职工每天一对一提供温馨问候,开列清单,购物送货成为近日下班的常规工作。黄老师说,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个收到的微信总是“体温正常么?”“今天需要什么呢?”,真切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今后一定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感谢同事感谢学校。

★ 宣传部。不仅为居家隔离教职工购买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还经常通过微信发送温馨祝福语,为居家同事放松心情活跃居家生活,而且有的在校教职工还亲自做好美点送给他们,使居家教职工在特殊时期也能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李老师说,感觉作为“西大人”真好,因为有一群这么好的“西大家里人”。

★ 保卫处。帮助居家隔离教职工购买生活物资的同时,还帮助一些行李较多、步行回校的教职员工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将他们从校门送到住处。

学工处、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离退处等各单位和各学院在校教职工都积极行动,为居家隔离同事提供帮助和服务。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校在行动】(六) 致敬!战“疫”中的西大排头兵(2020-03-30)

下一条: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