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捐赠18吨优良甘蔗种帮扶岜羊村农民脱贫(2020-03-26)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黄有总    图片作者:黄有总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数:

字体: [ ]

崇左市扶绥县东罗镇岜羊村与我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为邻,地处旱区,农民经济收入以甘蔗种植为主。为帮助岜羊村贫困户抓紧春耕生产、早日脱贫,3月24日,我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向岜羊村贫困户捐赠了18吨优良甘蔗种,并派技术人员现场传授栽培技术,于3月26日完成了29亩蔗地种植。我校及时在春耕节点捐赠甘蔗优良新品种,将促进岜羊村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战。

原来名称也丢了

甘蔗机械种植

原来名称也丢了

科技人员向种植户传授栽培技术

此批甘蔗种由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是甘蔗团队新选育的甘蔗品种中蔗9号脱毒健康种苗。该品种已完成多年多点区域试验及一新两宿生产性试验,具有高产高糖、高抗黑穗病、耐旱等特点,比当地主栽品种增产15-20%。

编辑:黄南

上一条: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2020-03-26)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