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2020-04-16)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文字作者:吴彤 罗仙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数:

字体: [ ]

日前,我校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摸底自查和通力协作,我校于3月25日完成学校整体建设及主干学科土木工程的数据填报,同时确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支撑学科,按要求在4月15日完成填报工作。

校领导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在反复审稿和审核数据的基础上,校长赵跃宇于3月21日、3月23日召集相关校领导和单位研究数据、凝练文字,以确保客观、真实、全面展现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和质量水平,要求既充分展现建设亮点,也要直面短板弱项,同时借此机会全面梳理总结,研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发力点和突破口。

2020年1月,教育部启动部署“双一流”建设数据监测填报工作,并在我校召开第一期培训班。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研究和分解监测指标体系。教育部指标体系监测平台正式上线的第二天,发展规划处立即发布任务分工通知,正式启动数据收集和材料撰写工作。因数据材料组织工作正值寒假及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按时提交高质量“答卷”,全校28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发扬“三拼精神”,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办公模式,积极讨论答疑,把监测体系的每项指标内涵“吃准吃透”,加班加点、反复核查,把家底“摸实摸准”。

“双一流”建设数据监测工作是教育部推进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填报是全国“双一流”第一期建设首场“摸底考试”。监测体系设置了“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建设学科两套指标体系,综合反映各建设高校的整体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状况。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区高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2020-04-16)

下一条:校领导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开馆前准备工作(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