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2020-04-2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西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决胜年,“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交卷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开启“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工作要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决战攻坚年”行动,实施六大攻坚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有”领军型人才培养体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做大做强科学研究,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推进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支撑保障条件建设,提升师生获得感。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观,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认真深入研究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助力那坡县脱贫攻坚“三大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与那坡县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实化相关措施,进一步拓展内容和完善细节,凝练优势和特色,聚焦重点和难点,补齐弱项和短板,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使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地,为助力那坡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和那坡县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广西大学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成人高等教育首启毕业设计(论文)远程答辩模式(2020-04-20)

下一条:我校召开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宣讲贯彻和管理服务机构的三定工作推进布置会(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