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返校进行时】(一)第一批返校学生归来(2020-04-25)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兰北    发布时间:2020-04-25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4日,返校第一天,绵绵春雨中,校园万物蓬勃。校领导刘正东、吴尽昭、罗廷荣、吕逸、刘向一大早就前往南大门、南侧门、西门、东门迎接第一批返校学生归来,并到餐厅、校医院、学生宿舍、预留隔离观察场所等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前右二)、吴尽昭(前右一)在南侧门检查指导

原来名称也丢了

吕逸(右二)、刘向(右一)在南大门迎接学生

在各个校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返校同学有序通过行李消毒、手部消毒、更换新口罩、测量体温、核验身份等进校流程。身份核验完毕,同学们或乘坐免费校车或步行返回宿舍。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亲切问候同学们,叮嘱大家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校园防控秩序,以良好心态和加倍的努力积极投身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刘正东(左二)在东门与返校学生交谈

刘正东(左)到学生公寓看望返校学生

刘正东(右二)到校医院检查指导

刘正东(左)到预留隔离观察宿舍检查指导

当日,我校第一批返校学生已有1481人顺利到校,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区长陆广平带队到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西乡塘区区长陆广平(前左二)、副校长罗廷荣(前左三)在南大门检查指导

原来名称也丢了

志愿者为返校学生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学校早在春节前就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设施完善和防护用品的筹备,校领导多次带队检查指导工作,推动开学准备工作提质增速。近日又发布《广西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通知,把师生安全返校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完善措施,严格流程,狠抓主体责任,夯实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校园正常教学生活安全有序恢复。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首批返校学生认真收看“返校第一课”(2020-04-26)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区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视频会(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