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进展汇报会(2020-04-30)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张明洁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9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进展汇报会。副校长冯家勋、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家勋听取了各学院对四月份开展就业工作及5月份就业工作拟采取的举措等情况汇报,并对学校整体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工作推进过程的存在的新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受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毕业生求职环境更加多变,求职过程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更加复杂。当前,就业工作中还存在部分学院落实《广西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力度不足,开展未就业毕业精准帮扶成效不明显;部分毕业生就业期望值偏高、求职主动性不强等现象,这是影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的主要原因。

冯家勋强调,各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就业优先的战略,做好精准就业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提高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广西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明确就业责任,制定可操作、可考核、可监控的制度、措施,确保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完成就业帮扶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就业形势教育,激发毕业生就业的紧迫性。各学院要通过有效途径和方式把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困难告知毕业生,充分引导学生抓住就业机遇,增强紧迫感,积极投递简历,主动求职,尽早签约。三是要精准发力,增强就业帮扶的有效性。各学院务必要督促、推动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要根据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实施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2020-04-30)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家属(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