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2020-04-30)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陈霄    图片作者:陈霄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数:

字体: [ ]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团员团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4月30日,校团委召开“致青春·为家国”广西大学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及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团员以线上形式参与。

会议现场

原来名称也丢了

获表彰先进个人代表

获表彰先进集体代表

会上,罗廷荣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与青年代表一同回顾了五四精神的百年传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勉励团员青年珍惜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他向西大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热爱伟大祖国,主动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让自己的远大理想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同频共振。二是珍惜韶华,练就过硬本领。要坐得住、扎得深、学得透,牢固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自强不息,磨炼坚强意志。遇到困难不逃避不退缩,面对失意不灰心不气馁,在艰难困苦面前不断奋起,以一往无前的锐气和坚定的决心信心战胜困难,勇于砥砺奋斗,实现百炼成钢。四是提升境界,砥砺高尚品格。要明晰是非善恶,分清真假美丑,坚守道德底线,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勇担社会责任,提升青春境界,争做引领时代风尚的好青年。

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结合事迹谈了认识和感受。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共青团建团98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将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青春齐奋进”大学习、“战‘疫’西大青年说”微宣讲、“致青春·为家国”云阅读等五四主题线上系列活动,激励和引领我校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传承五四精神,争做五有领军型人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陶芸芝

上一条:2020年度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召开(2020-04-30)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进展汇报会(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