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20-05-10)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文字作者:胡美术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0    阅读数:

字体: [ ]

5月8日,我校2019年度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以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情况,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及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对上级巡视和学校巡察反馈的问题、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点评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会上,33位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一一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副书记查丹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代表校党委书记刘正东逐一点评。

刘正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大家有不少方面工作要给以点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意识形态阵地牢固,思想政治工作亮点频现,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改善,担当作为精神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扎实推进,统战工作扎实开展,有效落实了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上级的部署安排,落实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一些弱项和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和切实整改。

刘正东指出,面对新一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改加强,努力尽职担当。一是要把稳“方向盘”,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全局,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初心使命,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种好“责任田”,扭转基层党组织作用层层递减的情况,严格落实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全面落实《2020年全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完善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党建质量提升;三是要拴好“保险阀”,加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风险防控,积极做好“八个”方面的风险防控;四是要抓牢“生命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指导师生正确对待疫情冲击。在应对疫情冲击的同时,要从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快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探索课程思政规范化制度化、抓好“网络思政全覆盖” 亮点项目等方面抓好常态化的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织密“铁笼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教育机制,紧盯 “关键少数”,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重点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检查,尽快落实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六是要画好“同心圆”,加快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七是要当好“助推器”,抓好党建促发展助脱贫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决战决胜“六大攻坚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会人员对全校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蓝天立刘正东赴平南三桥考察调研(2020-05-10)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