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2020-05-20)

来源: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李真    图片作者:王承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中国学生代表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在碧云湖畔举行,在一片鸟语花香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巴基斯坦留学生王力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内容。他说,在回信中自己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和鼓励,这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中巴友谊奋斗的决心。同时他也分享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所看到的如今中国的强大的感悟,诸如每日身处“中国式安全感”之中,进出大楼进行管理登记、体温监控,生活物资的协助采买、防疫物资的免费发放,以及暖心的心理疏导等等,中国政府和广西大学给了同学们最好的照顾。中国不仅可以保护好自己国家的人民,还帮助其他国家,每当一些国家求助于中国,中国都会派出最强的医疗队伍帮助他们,这一切都激励着他努力学习深造。他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信中鼓励他们的那样,更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述他们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还邀请了与会留学生的中国同学,中巴同学针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收获等话题展开交流,并纷纷表达了自己学成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中巴友谊作贡献的愿望。

留学生们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回信的读后感受,讲述自己在广西大学学习生活的体验,并对中国政府和广西大学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丹众到校参观调研(2020-05-21)

下一条:保卫处被评为自治区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成绩突出集体(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