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刘正东与学生代表餐叙(2020-05-2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文字作者:周欣宇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6日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与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进晚餐,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成长感悟。

餐叙会上,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黄佳烙、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黄颖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周欣宇等同学纷纷抒发了自己对本次抗疫志愿者工作的感受。无论是在乡镇村屯还是在城市社区,大家都被党员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每天认真完成志愿者的任务。黄家烙表示,在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中,见证了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力量。周欣宇表示,自己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受新时代共产党人精神风貌的影响,现在自己正积极向党靠拢,已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班。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张俊是一名寒假留校的博士研究生,他感谢学校疫情防控堡垒给同学们创造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反映了学校疫情期间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而导致实验材料短缺的问题。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黄海波叙谈了自己在西大攻读本、硕、博的学习生活感受,提出了希望暑假期间能留在学校继续做实验以挽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农学院本科生宋江宇则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党支部线下活动所受到的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本科生黄颖怡分享了作为定向选调生即将奔赴基层的工作感受、想法以及即将离校的心情,表达了对毕业照、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的期盼。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瞿叶童感叹通过疫情才感受到亲人陪伴的重要性;国际学院冯春风倾诉了家人作为医生在此次疫情中的辛苦,表达了对无数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白衣天使的敬仰之情。同学们还谈到了网络教学的全新感受,表示虽然线上教学师生屏幕相隔,却仍能感受到师生相互间的浓浓情谊。

刘正东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叙谈并一一进行回应,还就一些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和分享。他语重心长地说,抗击疫情就是一本励志大书,面对此次“大考”,中国自强不息,充满正能量,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交出了满分答卷;民族大义、人间大爱让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国泰民安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疫情让同学们经历了平常不能经历的事情,悟懂了平常不太明白的哲理,也看到了伟大祖国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强劲实力。刘正东寄语同学们,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奋进、共成长,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科技园政产学研融合座谈会召开(2020-05-28)

下一条: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广西大学专场“云”开讲(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