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决战攻坚年”行动动员暨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议(2020-06-07)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7    阅读数:

字体: [ ]

6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决战攻坚年”行动动员暨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议,吹响“攻坚”“冲刺”冲锋号,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员投入、全力奋战、决战决胜,明确具体目标、重点工作、关键措施和进度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充分调动积极性,坚决打赢“攻坚冲刺”战。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作动员讲话。

刘正东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和我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收官之年,是落实“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任务的交卷之年,是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博士学位点申报的冲刺之年。校党委决定把今年作为“决战攻坚年”,全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

刘正东强调,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攻坚冲刺”任务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性,以百米冲刺的拼劲和速度,负重攻坚,倒逼推进,不容耽误。要强化责任、层层推动,落实校领导联系推进“六攻坚一冲刺”责任制和校领导指挥长责任制;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逐项紧盯落实;牵头单位要协调各级责任单位,合理分工,层层推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所有攻坚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进度目标倒逼工作落实。要完善考评、加强监督,继续实行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问效问责机制,倡导在攻坚克难中比能力、比水平、比成绩、比贡献,“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为导向,把“两重两问”与绩效考评、评奖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聚焦主题,精心策划,宣传政策举措,报道进展成效,挖掘先进典型,展示“攻坚冲刺”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体现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营造决战决胜浓厚氛围。“决战攻坚年”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事关全局、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攻坚冲刺”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支撑,汇聚强大力量。

赵跃宇全面分析了我校“六攻坚一冲刺”任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差距问题,提出了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强调要把“决战攻坚年”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放在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器”和“压舱石”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干”字当头,“抢”字为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夺取胜利成果。要以“七个超常”推动“决战攻坚年”的“六大攻坚”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要以超常强度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攻坚行动,以超常进度推进“学位升博”和“学科升档”攻坚行动,以超常力度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攻坚行动,以超常速度推进“校园升级”攻坚行动,以超常精度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攻坚行动,以超常深度推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超常韧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要迅速集结校属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担当为要,奋勇当先,全力以赴推进“决战攻坚年”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奋力夺取学校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原来名称也丢了

我校“六大攻坚”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规划基建处、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党委组织部和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等主要负责人,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校医院等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行健文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0-06-07)

下一条:广西医科大学到访我校(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