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0-06-07)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7    阅读数:

字体: [ ]

6月7日,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出席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吕逸总结过去一年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具体布置今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

刘正东指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伟大历史功绩,深刻领会以政治建设为党建工作的统领,深刻领会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刻领会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律,深刻领会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统筹推进的布局,深刻领会强化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起来,转化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践中。

刘正东表示,去年以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保持良好态势。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注重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成效显著;注重较真碰硬,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基层党组织薄弱整改见成效;注重正向激励,担当作为精神进一步发扬。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疫斗争中所有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各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师生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形势严峻、任重道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保持“严”的基调,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疫情防控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刘正东强调,2020年是学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决战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更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之年,是全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的决战攻坚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极其重要。要牢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举政治建设的“风向标”,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钉好作风建设的“铁钉子”,锲而不舍反“四风”。筑牢廉政风险的“防火墙”,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念好监督执纪的“紧箍咒”,不断提升监督体系的整体效能,全面落实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刘正东强调,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保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形成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良好格局,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扛稳记牢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全力以赴,努力夺取打赢目前这场特殊战“疫”和实现建设发展的“双胜利”。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要强化问责追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倒逼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校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校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纪检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在推进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加强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吕逸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开展常态化监督、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提升纪检干部执纪本领和从严防控疫情等5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及疫情防控以来我校从严治党工作坚持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所取得的成效,同时通过以案释纪,指出当前我校仍然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以高质量的监督促进大学治理提质增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足专责监督,抓实做细突出政治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加强重点监督、坚持日常监督“四大监督”;三是从严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监督,坚持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四是深化纪检机构改革,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监督机制,健全全覆盖监督体系;五是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六是推进纪委机关治理,锤炼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和本领。

赵跃宇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压实责任链条上的每一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决战攻坚年”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等主要负责人,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校医院等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行健文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2020-06-07)

下一条:我校召开“决战攻坚年”行动动员暨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议(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