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2020-06-07)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7    阅读数:

字体: [ ]


6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广西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赵跃宇指出,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紧扣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结合广西实际,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部分提案得到全国政协高度重视。赵跃宇本人提交的“关于建立高校学生支教国家行动计划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提案引发热议,得到与会委员的肯定。两会期间,赵跃宇还积极发声,反映教育热点问题,受到媒体关注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保善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陈保善指出,广西代表团全体代表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交议案、建议创近三年新高,其中“关于支持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建议”引起全国人大和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切。陈保善本人提交了“关于加强甘蔗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配套技术研究推广”和“关于加强国家司法救助法治化建设”2件建议,对会议报告提出的3处修改建议获采纳。

刘正东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非常之年”的“非常两会”,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寄予厚望。“两会”也取得了“非凡成果”,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高票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一部重要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一个重要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立起了中国风雨兼程、笃定前行的路标。

刘正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彻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的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校园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围绕“六稳”“六保”,充分发挥学科、智库等综合优势,深入开展学理研究和政策研究,加强成果转化,提出高质量的资政建言。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当中,引导广大师生取得思政收获与思政成果。

刘正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两会”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决战攻坚年”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毫不放松地抓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大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学校全局工作加速开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等主要负责人,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校医院等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行健文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20-06-08)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