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2020-06-09)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数:

字体: [ ]

6月9日上午,由我校与崇左市共建的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崇左市扶绥县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以下简称“农科新城”)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纪豪,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我校校长赵跃宇共同揭牌。崇左市副市长黄覃梅、我校副校长冯家勋出席活动。

揭牌

参观产品展

赵跃宇主持揭牌仪式,对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有关厅局和崇左市委市政府、扶绥县委县政府给予广西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农科新城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转型升级的整体需要,按照“一城·三区·四基地”总体规划开展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广西大学将以农科新城为依托,打造学科科研平台,服务“双一流”建设,为广西现代化农业发展和前沿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走出一条以大学为依托的,涵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等领域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原来名称也丢了

参观农科新城规划展示厅

在随后召开的管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冯家勋汇报了农科新城规划建设和工作计划等情况,并就相关项目实施申报等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扶绥县委书记罗彪介绍了扶绥县支持农科新城建设相关情况。

何良军主持会议并表示,崇左市将全力配合广西大学,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共建,以达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刘有明表示,希望农科新城建设找准定位、打造平台,创新探索,先行先试,形成合力,共同发展。要让科研成果成为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使农科新城成为闪亮广西、全国,甚至叫响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原来名称也丢了

参观农科新城规划展示厅

刘正东在讲话中指出,农科新城管委会的揭牌开启了新城建设的新阶段,是广西科技农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农科新城是一项艰巨的工程,涉及大量复杂艰难的工作。农科新城筹建办、指挥部、农发院,以及广西大学的相关学科等,组成了一支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优秀团队,汇聚自治区、崇左市和扶绥县等各方强大共建力量,群策群力,按照农科新城建设基本定位、方向、思路和规划,绘就了一张宏伟的发展蓝图。农科新城的建立是体制机制的创新,是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是农牧结合、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是广西大学多学科的大集成,包含了新农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写好新城建设故事,要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立足区域,突出东盟特色、亚热带农业特色、农牧特色,深化产学研合作,在特色、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农科新城要尽快动起来、用起来、火起来,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营造热火朝天建设的气氛和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希望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农科新城建设,助力建成广西现代科技农业的闪亮地标。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农科新城规划展示厅和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企业产品展及大农科科技巡展,听取学校和农发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校大农科支持“双一流”建设等相关情况,感受新城建设活力。

崇左市、扶绥县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农学院等相关学院、农发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加快广西大学大农科建设发展,推进我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广西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及自治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经自治区同意,将自治区牧草工作站及其用地划转广西大学后,广西大学协同崇左市、扶绥县等单位规划建设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农科新城将从“教学科研、产业引领和一带一路”三方面,打造“一城·三区·四基地”,即建设世界一流的亚热带农科新城,建成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甘蔗产业)、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人才培养基地)等三大园区,建成教学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基地、产业孵化与乡村振兴基地、 东盟合作与国际交流基地四大基地。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医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06-10)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