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科技小院联盟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我校召开(2020-06-1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廖善维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6-10    阅读数:

字体: [ ]

6月9日下午,广西科技小院联盟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广西大学召开。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纳翔、副主席刘翠权,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马少健代表广西大学致辞。他指出,建在生产一线的“科技小院”把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相结合,把人才培养与技术推广相结合,为现代农业技术推广、科研体制改革、农业高等教育改革与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了新模式、新思路、新途径。过去一年广西大学配合建成了六个科技小院,实现了广西科技小院从无到有。下一步将以科技小院建设为平台,为广西现代化农业发展和前沿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培养一批留得下、用得上、干得好的农村科技人才,走出一条以大学为依托的,涵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柯炳生认真听取了广西科技小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积极肯定了广西隆安火龙果等科技小院发展工作成效,支持广西大学涉农专业硕士招生制度改革方向,并对广西科技小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正确认识、重视广西科技小院联盟工作,熟悉、把握其运行模式和机制,做好应用、宣传和推广;研究生要常驻科技小院,沉下心来,克服困难,切实帮助解决依托单位生产实际问题,指导老师要找准门路,找准规律,指导研究生把问题选出来,选题既要具体,也要符合企业需要,易于形成成果,产生效益。他希望通过科技小院的平台,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依托企业各方面积极性,最终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造福百姓”的共同目标。

会议听取广西科技小院技术负责人、研究生代表的工作汇报。广西隆安火龙果科技小院、广西邕宁桑蚕科技小院、广西扶绥甘蔗科技小院、广西环江油茶科技小院、广西武鸣沃柑科技小院、广西宾阳水稻科技小院、广西右江芒果科技小院等7个科技小院分别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在场领导、专家分别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各科技小院专家教授团队成员、入驻研究生及7个科技小院依托单位负责人与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到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06-10)

下一条:校领导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医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