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2020-06-11)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黄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君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已获认证受理的专业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支撑专业认证的公共课教师代表和学院负责人,教务处、实验设备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尽昭在讲话中强调,专业认证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重要内容,各学院各专业要精心组织,取得突破,加快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专业认证。专业认证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追卓越”的高水平、国际等效的实质认定。入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单位要率先开展认证。二要认真研读、深入研究专业认证标准的指标体系,把握指标内涵,建设出实效,推进专业水平的提高。三要加强组织,注意协调,做好专业课和公共课对专业认证体系支撑作用的协调工作。四要面向目标、问题导向,各专业倒排工期,按时完成认证任务。五要严守规则、做实做细,在教学大纲、课程建设各环节贯彻OBE教学理念,契合专业认证要求。

会上,已获得认证评估受理的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6个专业以及即将提交认证申请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2个专业分责人介绍目前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06-11)

下一条:梧州学院到校调研交流(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