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开展结对帮扶都安县脱贫攻坚工作(2020-06-12)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文字作者:庞惠    图片作者:庞惠 黄南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数:

字体: [ ]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部省合建高校结对帮扶开展扶贫工作精神,6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广西大学结对帮扶都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赵峰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郁有学,以及三所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查丹明对两所大学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丹明表示,广西大学将本着“都安所需,西大所能”的原则,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和学科优势,紧密围绕都安发展需求,积极协助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三校合力,共同助力都安县脱贫摘帽。她强调,要以扶贫为抓手,加强三校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谋高质量发展。三所学校就结对帮扶都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查丹明带队赴都安县,参加了结对帮扶都安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都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关于都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都安县在人才支持、教育扶贫、资源开发方面的帮扶需求。查丹明一行还考察了都安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和西南冷链物流中心,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

今年5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印发《关于部省合建高校结对帮扶开展扶贫工作的函》(教发司〔2020〕57号),明确规定广西大学协助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结对帮扶广西都安县。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新任职中层领导人员集体廉政谈话会(2020-06-12)

下一条:校领导到艺术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