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2020-06-15)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6-15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达成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六好”创建标准,带动一系列相关工作整体推进和学校建设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阵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2020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年度库预算安排》《广西大学校内住宅物业服务费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零星工程项目自行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自行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大学2020年辅导员队伍建设重点交账任务工作方案》。一系列管理办法和方案的出台实施,是我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积极行动和有力举措。会议强调,要强化规范,按章办事,防范风险,提高效率,不断优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促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进一步推进落实我校与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与东兴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与决策咨询、共同举办中国沿边开放发展论坛、合作开展教育培训、互派人员交流、毕业生就业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为有力推进学校“双一流”人才建设,会议审议通过了非全职聘用院士等人才引进方案。会议强调,要放宽思路,积极联系,多方挖掘,广泛招贤,为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以注入教学科研新力量,引领学科创新发展,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后勤基建项目等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百色市政协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2020-06-16)

下一条:附属第二幼儿园赴那坡支教(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