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0-06-22)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数:

字体: [ ]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秉承“勤恳朴诚,厚学致新”校训,在拼搏奋进中涵养气质、砥砺品格、锻铸芳华,带着成长和茁壮,携着诗与远方,满怀感恩和依恋,我校5480名本科生、1987名硕士研究生、63名博士研究生于6月顺利毕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6月22日,我校在汇学堂主会场及全校143个分会场,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等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为获奖毕业生颁发校长奖学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发校长奖学金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博士学位证书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赵跃宇校长作题为《用理性和担当的光芒照亮前程》的致辞,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辛勤培养同学们的老师和亲友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同学们的毕业经历带来深刻影响。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日趋平稳,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际形势更激荡,矛盾斗争日益复杂,希望大家珍惜身处中国两个“一百年”之交时代机缘,抓住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担负更多的使命和责任,步入疫后社会的再起步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校长讲话

展望未来,赵跃宇勉励同学们将来要做一个理性的人,客观理性看待分析问题,准确把握客观规律。要心静心定,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心态,经受住欲望的诱惑、假象的蒙蔽、巨变的冲击。要不断提升理性思维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培养全面的辩证思维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正确的观察思考方法。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理性思考,艰苦治学,不断提升自己,更好服务社会。

赵跃宇强调,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人生的价值在于担当。正如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担当的人,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学习、传承、践行抗击疫情中体现出来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无论身处何地,不论地位高低,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恪尽职守,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大变局中建新局,在新局中谋发展建新功。


校长奖学金毕业生代表领证书
原来名称也丢了

获硕士学位毕业生代表领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宣读颁发2020年广西大学校长奖学金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宣读准予学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罗廷荣宣读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通过主会场加分会场直播的形式合并召开。300余名毕业生代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仪式。各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二教、三教、十教、各学院大会议室等分会场举行,受赵跃宇校长委托,各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毕业典礼前,学校还特别为本科毕业生量身定制赠送了绣有学生姓名和学位类型的学位服,给毕业研究生赠送了有刘正东书记亲笔书写的寄语纪念卡片,毕业留念专属礼包令同学们分外惊喜,让母校的关爱和祝福伴随同学们一张张毕业留影,定格在美好的青春记忆里,激扬梦想,相伴一生!

编辑:黄南

上一条:风雨抗疫与君共 骊歌唱响西大情——我校2020届毕业专辑(四)

下一条:广西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广西大学) 2019年度现场核查评审会举行(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