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专辑(一)】——深沉的热爱 深切的感恩 深情的祝愿 (2020-06-3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受访师生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数:

字体: [ ]

再肆虐的风雨,有党挺身在前,我们总能向着光明勇往直前;再曲折的航程,有党领航,我们总能百折不挠驶向彼岸;再多的艰难险阻,有党担当,我们总能所向披靡攻坚克难。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党在,我们就会矢志不渝、和衷共济、前赴后继、走向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新胜利!没有共产党我们就不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辉煌明天!

今年,是建党99周年。在这个不寻常的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凝聚起磅礴力量,快速有效展开了一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人民战“疫”,创造了世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有效处置的世界奇迹。战“疫”同时,我们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各行各业争分夺秒,勠力奋战,处处一派生机盎然,有力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同时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显著贡献;我们还奏响决战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强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不能出现一个人掉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实落细“六稳”“六保”……一系列决策、举措和成就成果,让全国人民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党的力量、党的伟大,感受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政治优势,共享着党“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的深切关怀。

因为有党,我们拥有信心和希望!我们感恩、我们团结,我们更加努力!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西大人抗击疫情、教学育人从未停步。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构筑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火墙,我们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教与学成效显著。我们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扎实落地。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激励着师生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今年,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的特殊日子,我校以不同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党99岁庆生。师生们也以深沉的热爱、深切的感恩,表达对党的祝福祝愿,谱写了一曲浩荡的七月赞歌——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陈正:昔日,国家存亡民族危难中,您用革命信念,带领我们不屈抗争,救人民于水深火热,建立了新中国;今日,国家繁荣昌盛时,您用四个自信,引领我们创新争先,圆民族复兴梦想。我们对您满怀感恩,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教师工作部干部郑天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国的“抗疫答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和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守护了校园的平安。让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继续咬紧牙关、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愿党光辉永耀,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刘庆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每每思及共产党带领人民用热血和汗水建立了新中国、富国强民、改革开放、精准扶贫,都禁不住热泪盈眶。今年面对前所未见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采取果断措施,创造奇迹,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高等教育园地一线教师,吾辈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努力为党为国培育英才。惟愿我党及事业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光。

君武小学教师吴兴凤:总想向您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是您的英勇无畏,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是您的雄才大略,领导国家推行改革开放,科技创造日新月异,大国重器举世瞩目;是您的世界担当,领导中国人民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一带一路”经济繁荣,维护世界和平。感谢您祝福您,祝您生日快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离休干部周复昌:在党的领导下,现在已经站起来并逐渐富起来的中华儿女,正在向着“三步走”“两个一百年”目标远景坚定迈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还有千沟万壑需要我们跨越,我们必须有坚持不懈顽强奋进的精神,梦想和目标才能实现。中华儿女们,顽强地奋斗吧!

继续教育学院退休干部廖克威:带着欣喜和自豪,我们迎来了建党99周年华诞。衷心祝愿我们的党芳华永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万古长青!我与国同生,国盛我古稀;一生崇马列,少小初心立。自五十年前插队时写下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起,到16年后在党旗下握拳明誓,我曾五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因为我深深懂得,人生若要不虚度,为国为民立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行健文理学院退休干部陈炮祥:“七一”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继续率领全国人民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砥砺前行,新中国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社会主义中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感到无比自豪。虽然已经退休,我仍时刻关注国家的改革和发展,并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继续以书法、诗词、歌咏等形式歌颂社会主义的建设成就,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宗旨永铭记,履行职责永在途!

农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戴谅:99年前,她诞生于南湖一只游船,船上承载着中华儿女的共同信念,犹如黑暗中的一抹光亮,指引着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中国历史的党,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党!值此建党99周年华诞之际,衷心祝福党的事业更加灿烂辉煌!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世洲:2020的新春,一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是党中央及时做出正确决策,带领全国人民共同防控,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这99年来,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作为一名研究生,一直沐浴着党的关怀成长,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党的温暖和关爱无处不在。我深深懂得,对党最好的报答就是努力学习先进知识,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蒋美艳:99年的风雨兼程,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同舟共济,从腥风血雨的昨天走到了天朗气清的今天。面对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再次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证明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面对疫情大考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肖武宁:九十九载艰苦奋斗,国强民富华夏安;九十九载拼搏进取,民族复兴舞翩跹。普天同庆,举世共贺,建党九十九周年,祝愿党好国泰民长安!

附中高一学生周菁栩:新时代,新希望,我们享受着党领导下的和谐社会和创造的幸福生活,就要承担肩负未来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健康茁壮,强我中华!

君武小学五年级学生覃浩竣:是党给我们创造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感谢党,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让我们点燃祝福的蜡烛,祝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华南农业大学到我校调研(2020-07-01)

下一条:我校学生作品获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评选活动奖项(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