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专辑(三)】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2020-07-02)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等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数:

字体: [ ]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热烈庆祝党的生日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力量共圆复兴梦想。

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日,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并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吴尽昭寄语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当标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入党。学生党员们讲述了身边的战“疫”故事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永远跟着党走,胸怀天下、勇担责任、奋力进取、砥砺前行的斗志与决心。会后,学生党员们还开展了美化环境、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6月30日,纪监巡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以《一群纯粹的人和一个社会动员力强大的国家》为题分享疫情防控工作感悟,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分享了疫情防控的中国故事和身边的故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以高昂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里掌声阵阵,教工第四党支部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庄严的政治仪式开展内涵丰富的组织生活。活动设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再学党的知识、发表感想感言、观看微党课《红船精神》等内容,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党员的一项重要举措,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支部为入党时间为1-6月份的12名支部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其中既有党龄36年的老党员,也有入党仅3年的新党员,他们回顾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衷,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在党的生日当天,大家谈初心、讲担当、话使命、展未来,实现了常思入党初衷、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的教育效果。

文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文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初心故事、铸信仰之魂、强使命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设“重温誓词忆初心”“战‘疫’聚力显初心”“三代共话传初心”三个环节。活动中,党员们对照入党誓词,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和学校改革、学院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回顾和畅谈初心使命。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分别从工作与理想、事业与信念、人生与追求三个层面,深入阐述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最后,活动在合唱《不忘初心》声中圆满结束。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党委观看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

7月1日,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党委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设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困难党员和抗疫期间表现突出党员、观看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微党课等内容,旨在引领学院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党的崇高使命,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院“学位升博、学科升档”攻坚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

学工武装资助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7月1日,学工武装资助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与会党员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重温中国共产党风雨砥砺、高歌猛进的99年光辉历程,畅谈在党组织大家庭成长成才、奋勇前行的切身体会。会后,支部党员还在支部交流QQ群纷纷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抒发所思所感。

校工会计生社区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6月29日,校工会计生社区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作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专题微党课,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履行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鲜活案例。微党课之后,支部党员围绕本单位在学校抗击疫情战斗中承担的“繁、急、险”工作任务,讲述了为学校疫情防控构筑红色防火墙的具有工会计生社区党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分享了感悟与心路历程。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6月25日,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座谈交流中,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湖北的学生代表、社区工作者子女代表等学生党员抒发了对战“疫”一线“英雄”们的崇敬之意和对抗疫前线先进党员的钦佩之情,分享了亲身参与抗疫的体会与感悟,坚定了对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向优秀党员优秀楷模学习,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用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将来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陶湘露 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 曾杨娉 高欲垚 杨雪 吴达慧 张浩 王顺茗 罗靖曈/文,周剑 文涛 韦明刚 陈宏 张浩 马平/图)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专辑(四)】校领导走访慰问师生党员代表(2020-07-02)

下一条: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