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到我校召开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2020-07-08)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文字作者:曾美琪    图片作者:王宁敏 曾美琪    发布时间:2020-07-08    阅读数:

字体: [ ]

7月7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到我校召开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我校副校长范祚军、校长助理童张法出席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黄青云反馈了广西一流学科中期评估总体情况,指出了我区一流学科建设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应强化绩效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一流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他希望我校围绕“升档进位”目标,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中突出建设重点、实现重点突破,构建差异、在特色中形成优势,真正践行作为广西科技创新主力军的责任和使命。

范祚军回应了教育厅反馈的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表示我校将认真布局和谋划标志性成果,落实好学校、学院和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各自应担负的主体责任,并针对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的执行考核提出了建议。我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今年立项建设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情况及学校近期在第三方评价中的表现,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土木工程等10个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和交流。

相关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班(2020-07-08)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获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广西/海南省级复赛佳绩(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