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援鄂医生事迹报告会(2020-07-10)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曾日华    图片作者:曾日华    发布时间:2020-07-10    阅读数:

字体: [ ]

7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援鄂医生事迹报告会。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广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吕忠其应邀讲述援鄂抗“疫”故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管理岗和实验技术岗人员参加报告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报告中,广西援鄂医生吕忠其以 “‘疫’往无前援鄂去,共克‘十’艰凯旋归”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从自愿请战、逆行出征赴十堰市抗“疫”52天的经历与感受。在十堰市期间,他与当地疾控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指导和协助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流调报告、梳理聚集性疫情等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展现了党员的初心和责任担当,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疾控人,在可以进行撤离情况下,他积极响应当地指挥部的号召,再次递交了请战申请书,与医疗队的疾控专家一起继续坚守,对十堰市各地疾控中心、乡镇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等从事公共卫生人员开展疾控大培训,打造一支“带不走的疾控队伍;作为丈夫、父亲,他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湖北,迎难而上,不畏疫情,勇往无前。

生科院党委表示,要学习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确保完成2020年学院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我校“六大攻坚行动”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现场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2020-07-10)

下一条:我校与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