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院长培训班(2020-07-11)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文字作者:庞惠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7-11    阅读数:

字体: [ ]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层领导人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7月7日至9日,我校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二级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作开班讲话。全校290余名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为二级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培训班作《关于当好学院院长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他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院长是什么”“院长干什么”“院长怎么干”“院长的基本品格”等方面阐述当好学院院长的基本素质和要求。刘正东指出,院长是学术领军人、是一种特殊公职、是一种责任担当,要着力增强转型学习的紧迫性,以学者的严谨来对待学院的管理,把对学院发展的追求、学院团队的学术理想变成项目、责任、行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政治、学术、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等五项重要责任,围绕“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和内涵式发展,落实“四学四升”和“六攻坚一冲刺”部署,加快学院建设发展。要依法治院,敬畏和坚持民主集中制,敬畏和落实议事规则,敬畏和遵守红线底线高压线,敬畏政治规矩、外事纪律、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安全规则和教师十项准则,守好政治生命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接受群众监督。学院班子要理顺书记和院长、院长和常务副院长、副院长之间的关系,要善于团结共事,相互支撑、相互促进、换位思考、体谅包容,构建和谐相处、协同共进的干部关系,使学院事业行稳致远。

原来名称也丢了

查丹明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再部署和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促进二层机构及其班子成员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提升水平、鼓足干劲、加快发展的一次总动员。中层领导人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深入思”“全面学”“实际用”上下功夫,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单位实际学,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抓好学院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上、体现在抓好学院制度的严格执行上、体现在抓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科学制定上、体现在抓好学院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招、推动发展的高招、深化改革的硬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学院治理效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强的工作能力,投入到学校“六大攻坚战”行动中来,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培训班采取线上网络视频课与线下集中授课、理论学习与经验交流、专家授课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纪委书记吕逸、总会计师宁旭初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副院长、凯原法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双聘教授杨力,分别围绕“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两个正负面清单”“现代大学治理的几个财务管理问题”“如何当好院长”“哲学素养与面向知识群体的领导力”“高水平依法治校与高校领导干部法律思维”等专题进行授课。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我校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07-13)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议(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