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2020-07-13)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专题研究《广西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和《广西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简称两个方案),为开好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准备。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关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我校结合实际制定了两个方案,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最新制度性文件精神的必要举措,是有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努力开创学校思政育人新格局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建设高水平思政工作队伍和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思政”“思政课程”质量水平的积极行动。会议经研究原则通过两个方案,拟提交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我校于2019年启动两个方案制定工作,在学校主要领导“带头抓思政”的良好氛围下,经过科学谋划、草拟初稿、研磨推敲、讨论研究、形成文稿、反复征求意见和不断修改完善等环节,逐步形成了目标明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措施可行的方案。《广西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围绕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实施“四大计划”、抓好“四项特色工作”、落实保障举措等,《广西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围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课程体系与组织形式、特色培育方式、七项主要制度、师资队伍建设六项计划、七项建设任务、保障机制等,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具体思路和行动措施。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广西高校首届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2020-07-14)

下一条:我校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