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0-07-14)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4日下午,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学校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就该方案(审议稿)作起草情况说明;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就该方案(审议稿)作起草情况说明。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学习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020年度广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广西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广西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小组召集人关于学习讨论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下一步将进行分类梳理和调研论证,积极采纳合理性可行性意见建议,对两个方案文稿进行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刘正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同向同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落实一个主体责任、建强一个主阵地、建好两支队伍、重塑三个课堂、搭建一系列网络育人新平台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刘正东强调,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战略需要,是引导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要。要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存在的不足,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大力改进优化措施,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要压实思政教育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牢牢抓住思政课教师这个关键,着力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努力开辟学校思政教育新格局,确保“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落地。

刘正东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建好建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着力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全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开创全员合力、全程贯通、全方位协同育人的新格局,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崭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分管副职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新中

上一条:赵跃宇在教育部“校长履职亮点项目”进展汇报视频会作专题发言(2020-07-15)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广西高校首届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