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石油大学毕业生回信精神 毕业生奔赴基层就业显成效(2020-07-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李海波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07-18    阅读数:

字体: [ ]

7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奔赴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对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殷切期望。这封回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截止715日,2020届毕业生已确定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6人,其中5人奔赴新疆,1人前往广西那坡县;另有3人已经完成了广西定向选调生的选拔和考核,6人正在积极备考四川、河南等地的选调生;还有5人正在备考各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该学院毕业生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新疆的马院2020级的本科毕业生龙重同学说,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样即将奔赴新疆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邱东凤同学说,用几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应有的样子。”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教育和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在强化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的同时,通过开展“书记、院长与学生面对面”、“老手拉新手:职业发展支招会”以及“校友兼职辅导员”等线上线下活动和方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在择业就业选择上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正确引导毕业生择业就业,不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向前进。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研讨会(视频)在我校召开(2020-07-18)

下一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正大集团广西区各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