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东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10-24)

来源:宣传部、精神文明办     文字作者:周雪晶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0-2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3日下午,我校与东兴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东兴市委书记唐轶昂,东兴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兴市长陈建林等出席仪式,范祚军、陈建林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仪式由我校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院长、商学院学术院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李光辉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仪式上,刘正东表示,广西大学与东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的大事、好事。东兴市是我国沿海沿边交汇城市之一,具有特殊的地理和区位优势。随着东盟上升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海陆通道枢纽和国际门户的地位更加凸显,而东兴与越南芒街接壤,当前正是大有可为之时。当前,地市加强与大学的合作,越来越成为内在的需求,这种内在需求是随着自身更高水平的发展而对知识、人才、智力支持的更高需求,对于东兴来说,更是从自身发展的战略定位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所产生的战略性需求。东兴市作为开放前沿的堡垒、门户,主动来广西大学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反映了东兴市党政领导班子的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和人才意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指出,作为大学,服务社会是职责所在,也是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新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就是要求大学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因此,推进校市合作也是现阶段大学发展的导向和需求。广西大学要实现办学使命,就要更加重视服务社会,更加突出对地方的服务,要把服务地方的贡献度作为办学成效、“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衡量指标。深化校地合作、校市合作,关键在于把规划做实,合作内容项目化;把项目做实,合作事项清单化;把责任落实,每项任务有人抓。双方要以签约为起点,把合作协议中列出的合作内容落实到项目上,落在实实在在的事情上。

唐轶昂表示,广西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向而行、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的各类专业人才,尤其对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当前,东兴市国家性平台越来越多,机遇越来越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东兴市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中,加快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步伐,需要越来越多的来自大学的多方面支持。与广西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我们期盼已久。协议必将使东兴市与广西大学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使东兴市在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上得到更大支持,助力东兴市推进创新驱动、补齐人才短板、加速资源转化。东兴市将提供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开出绚丽之花、结获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广西大学与东兴市人民政府将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广西大学科研实践东兴基地、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共同举办中国沿边开放发展论坛、合作开展教育培训、开展互派人员交流、开展就业合作等。


东兴市代表团参观校史馆

东兴市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

东兴试验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健,东兴市委办、市委组织部、政府办、边合区管委政研室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社科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开展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年度考核(2020-10-24)

下一条:我校参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