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2020-10-27)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陈霄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6日上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共青团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参会人员就共青团服务我校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校团委全体人员、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部分学生骨干等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涉及的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创新创业教育、通识教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5个方面,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相关环节和一流本科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研讨中,大家认为学校共青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对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贡献度,找准共青团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共青团工作应积极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重点关注的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方面发挥作用。共青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生为本,深入调研学生学习、生活、成长中的需求,在增强学生自主学习动力、自我管理意识、提升学生毕业率、深造率,营造浓厚学风等方面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全体共青团干部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学联第27次代表大会精神。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为艺术学院基层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2020-10-28)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共青团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会(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