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来校开展主题辅导报告和交流座谈(2020-10-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林燕玉    图片作者:覃静华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一行6人受邀到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和交流座谈。肖顺平以“人民政协的历史与使命”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副校长范祚军主持报告会。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辅导报告从我国人民政协的历史和人民政协的使命两部分进行了阐述。在阐述人民政协的起源、诞生及发展过程中,强调人民政协的伟大成果,如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选举产生“两个委员会”和决定国歌国旗,以及在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从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功能作用、打造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鲜明形象两个角度,阐述了人民政协的使命。

肖顺平一行还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中国近现代纲要史纲要教研部的全体老师以及广西大学人民政协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就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第三届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研讨会暨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合作组成立大会(2020-10-28)

下一条:2020年广西来华留学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