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第三届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研讨会暨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合作组成立大会(2020-10-28)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物理学院    图片作者: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6日至27日,由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研讨会暨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合作组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11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3研究所及我校的4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共同探讨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的发展和对建立合作组的未来展望。

原来名称也丢了

物理学院院长梁恩维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短时标时域天文相关研究进展。研讨会围绕新型的微结构气体探测器及高密度集成ASIC电子学在空间X射线的偏振探测中的研究展开了讨论。期间,原广西大学校长郑志鹏、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李金研究员和刘术林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孙向明教授、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韩然研究员等对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及建立合作组在科学目标、任务分配、项目管理、探测器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X射线的偏振探测将为天文观测提供一个全新的手段,X射线的偏振的研究对于理解天体演化及运行规律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专家们在研讨会上对天体的低能X射线偏振的观测发展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上达成了共识,促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成立了空间X射线偏振探测(CXPD)合作组,将会有力推动我国软X射线偏振探测器的自主研制和空间软X射线偏振的探测与研究。

编辑:黄南

上一条: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抗疫宣讲团走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堂(2020-10-28)

下一条: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来校开展主题辅导报告和交流座谈(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