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02)

来源:     文字作者:刘娜利/文 廖善维/图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研究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大事情。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风起云涌,新冠肺炎疫情又加速了世界格局的演变,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对比愈加鲜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召开,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事件。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于科学制定和实施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意义十分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乘势前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思想、基本理念、基本内涵进行深入系统的了解和认识,由浅入深,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领会其精髓,更好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唯物辩证法的光辉,体现了恢弘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尽快制定全校学习方案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掀起全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学习和宣传工作。全校各媒体要加大学习解读宣传力度,用师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同频共振,校内各宣传橱窗、LED显示屏要同步跟进,帮助大家解读好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将全会精神列入党课、培训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中,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有关学科、智库、平台要围绕全会精神开展课题研究,要围绕国家战略和自治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企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指导,结合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坚持对标对表、集中精力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学校的发展布局,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新中

上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2020-11-02)

下一条:我校师生公益广告作品获第四届全国税收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扶持(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