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2020-11-12)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刘小玲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赵跃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在讲话中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组织开展的一次全方位、自愿性的学科建设水平成效评价。第五轮学科评估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 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充分体现国家扭转不科学评价,遵循教育规律、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教育理念与方向。

赵跃宇表示,“学科升档”与“学位升博”两项工作都是我校2020年度“六大攻坚战”的重要战略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全面总结和检视我校“十三五”建设发展与成效、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参与全国高校同台竞争的一次重要契机。为此,学校将全面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两学两升”的工作紧、任务重,组织上报时间集中,但支撑材料的统计周期不同。为做好相关工作,学校、学院层面要建立两级工作推进小组,统筹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并将评估工作开展及结果纳入学院及个人的年度考评和绩效奖励方案中。

赵跃宇强调,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 “十四五”规划建议及教育评价方案精神,把握评估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根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和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过去五年的建设成效、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支撑作用和育人效果。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责,发挥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并协助学院圆满完成“两学两升”的任务和既定目标。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具体要求和相关安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11月3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了我国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暨2020年广西创新发展“30人论坛”在广西大学举行(2020-11-13)

下一条:我校参加西南地区“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协同建设战略合作交流会(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