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2020-1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数:

字体: [ ]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新增设一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修)基地,其中我校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是目前广西唯一获批高校。

此次公布的基地名单,是在现有30个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的基础上新增设的,主要包括“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7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4所。基地建设目标旨在进一步优化基地建设格局,形成理论研修、教学研修、实践研修并重,国内研修与国外调研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学)基地体系。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获批的研修基地,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主要承担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和国外调研培训任务。基地由教育部负责管理,统筹全国性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计划,定期对基地建设情况、运行状况及工作成效进行检查督导等。基地可承担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举办的各类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任务,也可接受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和高校委托,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活动,同时还可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提供决策咨询。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之“双一流”建设】(七)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2020年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