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首届国际发展合作论坛(2020-11-22)

来源: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     文字作者:东金院    图片作者:东金院    发布时间:2020-11-22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1日,以“恢弘历史 光耀未来:中国对外援助70周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发展合作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出席论坛。来自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等机构的嘉宾,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和智库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会。会议围绕“中国对外援助70周年回顾”“后疫情时代及未来国际发展合作的前景”“‘一带一路’倡议与未来国际发展合作”3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原来名称也丢了

罗廷荣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广西作为中国和东盟交流合作的桥头堡,是“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我国面向东盟开展援助合作的重要基地。他表示,我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作为此次论坛的联合承办方,将积极借助这一良好平台,深度参与我国面向东盟的发展合作事业。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我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对外援助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懿在论坛作了“以金融合作深化中国与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主题发言。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2020-11-22)

下一条: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暨学术报告会(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