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首届马君武翻译思想研讨会举办(2020-12-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字作者:潘亿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2日,由广西大学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及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马君武翻译思想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区多所高校的专家及师生代表围绕“马君武翻译思想与翻译实践研究”展开研讨。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罗选民教授在开幕词中表示,马君武先生将翻译与民族命运及发展紧密结合,译作涉及多个领域,对我国政治文化、现代科学及新文化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此次主题研究将繁荣中国翻译理论宝库,且对促进当下译坛之风也将大有裨益。

研讨会上,广西师范大学袁斌业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的张旭教授、广西大学宋菁副教授分别以“马君武翻译思想的新思考”“论马君武翻译诗学观——从汇编一部译文集《马君武卷》说起”“马君武翻译的启蒙现代性建构”为题作主旨报告。

编辑:黄南

上一条:2020中国边疆经济开放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2020-12-15)

下一条:广西大学“汇学堂”工程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