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边疆经济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2020-12-14)

来源:商学院     文字作者:阳月星 杨璞    图片作者:兰北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2日,我国首个中国边疆经济研究会在我校揭牌成立。中国边疆经济研究会由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金融学、数量经济研究、国际贸易研究、国际关系研究的专家以及多学科专业背景的学者组成,主要开展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与风险、贸易与物流、企业管理、文旅产业等方向的研究,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边疆治理,推进兴边富民”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金华,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崔永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兼外经部研究室主任胡江云,沈阳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明友,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欧亚研究院外籍院士董锁成,广西大学商学院院长何诚颖、学术院长李光辉等专家和学者参会。

钱学明在致辞中强调了边疆经济研究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边疆的治理,而边疆治理的基础就是边疆的发展,边疆经济如何发展对边疆的治理、对国家治理来说至关重要。研究院的成立,对促进边疆经济发展意义非凡。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左)与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金华(右)为研究会揭牌

会上,李金华为研究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与会专家和学者随后进行深入的学术研讨。董锁成从过去的研究实践出发,就边疆经济研究选题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胡江云提出了研究院未来工作落实的三个抓手。王明友从沈阳大学的历史切入,介绍了辽宁作为边疆省份经济发展的优势,并针对边疆经济提出了加强开放、加强创新、加强合作三点思考。崔永胜介绍了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推动边境联合发展、报团取暖,为边境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史占中提出在新的国际背景下,立足广西谈边疆经济发展,则需探讨和进一步扩大对东盟国家开放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蒋岳祥从概念界定、数据统计和开放性研究三个方面提出如何构建边疆经济研究体系。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大学“汇学堂”工程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020-12-15)

下一条: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