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2020-12-19)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宣传部    图片作者:覃安基    发布时间:2020-12-19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同步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以及教育部最近下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和新中国成立100年“两个百年”,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两个对比”背景下召开的重大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所载的习近平总书记52篇重要文稿,篇篇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地位、重要方针、基本规律、使命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一是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与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贯彻落实;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从系统观念出发谋划与解决所面对的复杂变化环境下思想领域的矛盾与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起来,共同构建学校大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四是要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手段和方式,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龙头之战、攻坚之战,就要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要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要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刘正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持续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在对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力度上下功夫,持续在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上下功夫。

校领导吴尽昭、查丹明、范祚军及十九大代表王双飞在会上作重点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反诈防邪”法制宣传进校园(2020-12-19)

下一条:我校召开成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