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2020-12-21)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作者:黄婧    图片作者:刘予娴    发布时间:2020-12-20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9日,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市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刘耀光院士、蒋跃明研究员、陈保善教授、何正国教授等出席会议,广东省、自治区科技厅,以及广西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有关负责人、课题组长、部分学术骨干和研究生约100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冯家勋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2020年,实验室获批并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1项,共承担纵向科研项目249项,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13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16项,合同经费逾4.8亿元。本年度新增国家级项目29项,新增省部级项目23项,新增合同经费逾1.5亿元。发表论文33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2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9项,通过新品种(权)审定25个。实验室本年度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卓有成效。引进了包括国家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申卫军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玲玲教授,中科院人才计划入选者徐增富、李建雄教授等在内的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了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聂庆华教授、国家优青邓懿祯教授与任文凯教授,广东省杰青崔紫宁教授与谢勇尧副教授等青年才俊。出站博士后10人,毕业博士研究生54人,硕士研究生178人。实验室学术交流活跃,主(承)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次;固定人员获邀在国内外中大型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25人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室作学术报告26人次。

学术委员会认为,一年来实验室的研究进展顺利,专题报告有特色。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运行管理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主任陈保善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彭新湘研究员、李容柏教授、王海洋教授、胡桂兵教授、张木清教授、邹承武博士、邓懿祯教授、陆阳清研究员分别向学术委员会作专题汇报。会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还应邀作题为《新时期的稻之道》的专题学术报告,从绿色超级稻到绿色农业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稻作/养殖“双水双绿”新模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承办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2020-12-21)

下一条:“反诈防邪”法制宣传进校园(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