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第22届年会(2020-12-28)

来源:商学院     文字作者:杨红波、杨璞    图片作者:黄光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广西大学主办,《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广西大学商学院承办,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协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22届年会在我校召开。年会的主题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来自全国40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120多名经济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会见部分会议代表,并进行深入交流。我校副校长范祚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范祚军在致辞中表示,论坛主题与我国当前改革发展的大局方向完全契合,意义重大,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专家学者关心和支持广西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乐明研究员在致辞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愿景目标作出一系列谋划,提出很多重大值得研究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发展也应该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相信大家的智慧一定会使参会人员获得丰富的学术回报。

在大会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教授,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中心主任蔡继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方福前教授,武汉大学颜鹏飞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卢现祥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周文教授,广西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周云波教授,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海杰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陈爱贞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蒋东生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程承坪教授,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章海源教授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会议设有三组分论坛,40位与会代表分别就”新发展格局”“重要现实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建设”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40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12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收到应征论文近百篇,入选54篇, 其中优秀的论文将会集结出版。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主持建造的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平南三桥建成通车(2020-12-28)

下一条:我校36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