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十三五”规划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2020-12-31)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李勉媛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31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十三五”规划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主持会议。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设置视频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会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学院分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钟登华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高等教育制度自信。“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突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力推进,高等教育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高等教育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高校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加强,我国高等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直属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他强调要聚焦强国建设,着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高校要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以高质量为主题,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创新、深化融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下功夫,谋划推进“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他要求各高校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局性谋划,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规划与落实一体化推进,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暨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2021-01-02)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君武论坛(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