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2021-01-14)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1-14    阅读数:

字体: [ ]

1月14日,广西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会场汇学堂和大礼堂、各学院分会场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作学校工作报告并主持闭幕会,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大会表决、选举等相关议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主持开幕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汇学堂主会场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赵跃宇代表学校作题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以接续奋斗为基石 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赵跃宇在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7月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上下一心,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印发的“三个文件”,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全力实施“六攻坚一冲刺”行动,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内部治理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民生服务保障、办学支撑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起步之年,学校将着重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大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转变科技评价方式,实施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岗位考核、薪酬机制的改革;全力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以“特色鲜明”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国内一流”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综合性”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研究型”格局支撑高质量发展;夯实民生保障基础,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民生实事工程,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项目工程,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罗廷荣代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弘扬劳模精神 奋进新时代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磅礴力量》的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罗廷荣在报告中回顾了“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校工会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民主政治建设,选树典型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改进关爱服务体系,强化工会自身建设,较好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制定的目标任务。2021年工会工作要突出政治导向,大力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完善维权和帮扶机制,大力履行服务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代表团审议讨论大会文件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下午的闭幕会上,刘正东作题为《奋进新阶段 开创新局面》的讲话。他强调,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就要具体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办学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上求突破。在“特色鲜明”上显优势,在“国内一流”上争位置,在“综合性”上强实力,在“研究型”上定格局。在“十四五”时期,力争在学科评估、增加博士授予点、引培院士级人才、获国家一等奖、增添国家级创新平台、促进重大成果转化、建立研究型格局等方面取得标志性的突破,引领整体实力显著提升。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在2021年旗开得胜开新局,2025年大步跨越定格局,2028年(即建校100周年)圆满收官胜全局,通过这新三部曲,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刘正东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更大的勇气,做好若干关系全局的大事: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评价体系改革的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建立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全面发展等方面有新作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平安;要弘扬“实”的作风、鼓足“闯”的干劲、坚持“高”的追求,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主席团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替补委员和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替补委员,宣读上级工会对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常务副主席替补人选的批复。

原来名称也丢了

代表投票选举

大会还书面听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14个代表团的代表分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围绕各项议题发扬民主,协商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大会主席团会议还充分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

大会开幕前,召开预备会,书面听取本次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人事变动的说明,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大会主要议程(草案)。

校领导吴尽昭、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旁听教职工代表参加主会场会场,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参加分会场会议。

大会闭幕后,召开执委会会议和工会委员会会议,表决选举了本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长与教职工面对面”交流会(2021-01-15)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