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数:

字体: [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西大学干部和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干部师生们通过电视和网络等渠道积极收看直播后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锻造了中华民族“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为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贡献力量。



广西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今后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农业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强化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持;进一步引导农业产业体系专家深入基层,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慕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开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和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农科学院的党组织带头人,我将继续发挥学院力量支持乡村振兴,加强院企合作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的学农爱农干农兴农的人才,充分发挥学院专业技术优势,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的积极性,全面促进畜牧业经济振兴。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秦志明:2013年至今,历时8年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有幸留下三年的印迹,能为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倍感自豪。而脱贫攻坚楷模精神,更是催人奋进,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争创佳绩。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永靖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韦宏阳: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能参与其中,深感骄傲和自豪!我将按照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继续开展好驻村工作,带领和团结全体村民按照党中央的重要部署,扎实发展产业,带领群众一年接着一年干,向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前进!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百林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梁迪顺:凝聚思想共识,树立必胜信心。站在脱贫攻坚时代潮头,必须团队作战,尽锐出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群众的能动性、积极性,加强团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化任务为责任、化压力为动力,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驻百色市那坡县德隆乡念头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黄贤教:精准扶贫,驻村工作、产业发展、组织建设等大量的工作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高质量完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广大农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容颜巨变,广大参与者一夜间似乎“脱胎换骨,浴火重生”。“脱贫攻坚”犹如一座大熔炉,经过“脱贫攻坚”的“淬炼”,为乡村振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积攒力量,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口角村工作队员杨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们要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要求,接续奋斗,为2035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工作队员张正淳:脱贫攻坚,伟大创举。能够在扶贫一线见证山乡巨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深感中国共产党的杰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接续乡村振兴,我将继续秉承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努力绘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美画卷。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永靖村工作队员张平刚:站在脱贫攻坚战取得伟大胜利的新起点,我们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毫不懈怠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在乡村振兴时代舞台上再唱好戏。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者仲村工作队员叶俊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让人欢欣鼓舞。此时,“感谢”“感恩”涌上心头。感谢党,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终于摆脱了贫困。

驻百色市那坡县德隆乡念头村工作队员林南平:一组组脱贫数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脱贫攻坚凸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科学施策,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扎根农村,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我们伟大的事业、幸福生活必定,也一定会达到!

广西大学农学院刘斌教授:作为食用菌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乡村振兴关键是农村青年人才的振兴,我们团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学习李玉院士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农民增收为目的,继续开展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集成与创新,深入生产一线,解决食用菌生产技术问题,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深入基层培养农村青年人才,推动广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大学农学院黄桂香教授:“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必须依靠产业、人才和科技,作为农业科技人员和高校教师,要肩负起培养乡村振兴科技人才和服务地方产业的责任。

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黄伟坚教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有所作为,必须深入农村了解农民的需求,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发挥科技的力量,深入调查,结合各地的实际,在农村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农村收入水平,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司红彬教授: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也让我们更加相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的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法宝。我们坚持求真务实、较真碰硬,学习贯彻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把科研成果融入乡村振兴之中,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中国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沈水宝教授: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曾参与基层的科技扶贫工作的普通共产党员,为许多身边的扶贫干部扎实行动和奉献精神所感染和感动,大会表彰的先进,更是我学习的楷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咐,继续投身巩固脱贫成果,致力乡村振兴事业中,用科技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服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希望的田野上。

广西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东芳:作为一名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为自己能够参与教育扶贫而感到自豪。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给广大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全国人民带来丰厚福祉。这是我们接续奋斗,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起点!我愿在这一历史伟业中,用志愿服务和热血青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广西十万大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行国标认证野外调研活动(2021-02-28)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自然科学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意见征求会(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