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协议(2021-03-31)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黄大安    图片作者:朱小刚 黄大安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0日上午,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高等院校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签约活动暨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材料共享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产研院党委书记曹坤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我校副校长罗廷荣与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代理副院长杜文宏分别代表双方在《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广西大学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将在基地建设、产业化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相结合长效战略合作机制。

曹坤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西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产业是最大的短板,工业是最大的弱项,创新能力不足是最大的制约。广西产研院作为解决产业、工业创新问题的重要机构,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充分表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于以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希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面向经济主战场,把论文写在八桂大地上,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广西科技厅一如既往支持广西产研院建设发展,更加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氛围和体系,助推广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振兴。

我校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等相关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2021-04-01)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报告会(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