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2021-03-30)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梁微    图片作者:程亚玲    发布时间:2021-03-30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8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行健书院院长李俊峰教授到校作“创新人才培养——从拔尖到强基”专题报告。校长赵跃宇出席报告会,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创培班”班主任、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俊峰教授以清华大学书院为例,系统讲述了清华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治学心得。他指出,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导师要在教学中想方设法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意识。李俊峰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行健书院的教学管理模式、人才培养路径。

清华大学创新人才分类培养、从游文化、进阶式研究学习、教师档案、多元评价等经验做法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启发,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君武学堂”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提供了有益借鉴。会上,我校“君武学堂”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班主任代表与李俊峰教授进行交流互动,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示范教学(2021-03-30)

下一条:第一届CSIG图像图形高峰论坛及中国行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