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农学院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广西蔗糖业科技创新发展重要指示精神(2021-03-31)

来源:农学院     文字作者:黄琳    图片作者:黄琳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0日,农学院召开“两会”专题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教授介绍“两会”盛况和学院“十三五”期间甘蔗团队工作成效,与学院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一起共同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广西蔗糖业科技创新发展重要指示精神。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陈保善传达了3月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关于广西蔗糖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指出,蔗糖是食品加工行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原料。蔗糖生产看似小,但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与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政府会继续支持蔗糖产业发展,希望有关方面也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提高蔗糖产业的竞争力。“要组织一批科技人才,找准薄弱环节,不惜重金在蔗糖相关研究领域实现突破。”李克强说,“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用三年五年、甚至八年,攻克这一难关。这对国家和百姓都意义重大。”

与会人员表示,甘蔗是广西的优势、特色产业。李克强总理关于广西蔗糖业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奋战在第一线的科技人员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牢记总理的重要指示,乘“两会”的东风,充分发挥团队人才和平台优势,打好“十四五”开局年之战。齐心协力构建大项目,策划新成果,服务新农村,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推进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列入部区会商以升级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区蔗糖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近年来我校甘蔗生物学创新团队在甘蔗重要性状组学研究、种质创新与高效育种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十三五”期间,获得国家登记的甘蔗新品种9个;团队成员赵洋博士(论文第一作者)以广西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在《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显著,在2020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报告会(2021-03-31)

下一条:我校十万大山生态站通过国家标准认证(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