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带队到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考察调研(2021-04-18)

来源:物理学院     文字作者:万玲玉    图片作者:万玲玉    发布时间:2021-04-18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6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带队到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考察调研,与该所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了我校与该所联合培养的研究生。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刘正东一行在所长王中林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型实验支撑平台、蓝色能源与自驱动传感实验室,观看了摩擦纳米发电机、自供电实验模型和系统。刘正东对王中林院士团队所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敬佩。刘正东与我校联培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学习、生活工作的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难得的机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利用好一流的科研平台,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争创一流研究成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王中林院士介绍了北京能源所在新时代能源领域的领先成果。双方听取了广西大学-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纳米能源研究中心工作汇报,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内容。刘正东表示,学校与北京纳米能源所合作成绩显著,面对新的能源变革带来世界格局的重大变化,要利用广西沿海、面对东盟的战略地位和新陆海通道建设的大好机遇,推动全面深入的校所合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牵引带动广西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希望今后双方在硕士点、博士点规划和建设、蓝色能源学科群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走深走实,快出成效、出大成效。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举行金融科技与大数据技术学术会议(2021-04-19)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壮乡三月三,西大学子祝福党(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