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共同推进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科技园举行(2021-04-19)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9日,为集聚各方资源,融合“政、产、学、研、用”五位于一体,推动大学科技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打造新型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广西大学在广西大学科技园共同举行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签约暨揭牌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南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耕共同为广西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并见证三方代表签约。席扬、李耕,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席扬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广西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为学校解决教学研究体制创新和产业转化探索出新模式,也将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带来新机遇,还将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数字广西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他表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与广西大学等各方面的配合协作,大力支持科技园和研究院的建设。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耕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大学科技园近年来在聚集科技创新资源、精准有效转化技术成果、强化科技创业孵化、培养创新人才、开放协同共享等方面表现突出,成为南宁高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一大亮点,为南宁高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南宁高新区将高度重视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切实推动各有关部门做好服务,用心做好大数据发展这一时代课题,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范祚军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大学注重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2018年成立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积极开展大数据研究应用,主动服务面向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加快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目前初步建成的广西大学科技园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已搭建了农业大数据产业支撑服务体系、大数据安全信息保障平台,能够为园区及广西区内企业参与大数据应用与分析、共享数据平台资源、智库资源及科技政策等提供支持,科技助力区域“大数据+”持续快速发展。他表示,广西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发展指示精神,积极对接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趁势而上,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建设数字广西和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播放了广西大学科技园介绍视频,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广西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孵化中心,黄俊华副主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相关项目科研进程和取得的成效成果,饶有兴致地观摩人工智能应用示范作业,对我校科技园科技成果孵化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积极对接地方需求,注重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市场转化,勇于创新,不断实现新突破,为科技强国战略做出新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项目是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重要组成,已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也是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数字广西建设标杆示范基地。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刘新中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纪委到我校调研(2021-04-20)

下一条: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到我校调研(2021-04-19)